32.jpg 
(這是隔天早晨)

時間:2013  12/7 ~ 2013 12/8
地點:
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新開五鄰12-1號,老官道FB

收費:團體20車以上,一車$500
衛浴:兩處?間(<--沒認真去看)
成員:朋友揪朋友,實到 44戶

對,不是14是44戶,故事(喂!!)要從三個月之前說起............

因為身邊好多朋友跟小孩的同學家也在露營,突發奇想來開放式揪團把不同的朋友圈通通找到同一個場地來玩
又深知人多會場面容易亂+以己之力不可能照應道每一位,那就邀請朋友揪朋友來個團體自由行一起同樂
大家只是約在同一個場地,然後各自有自己的小團體自行活動
除了保有自由外,更能確保鄰居們不會唱卡拉ok、喝酒喧鬧看很大聲的電影等相互干擾
找了去年無緣的老官道農場 ← 地大、交通便利+免收訂金,萬一遇到大雨場地泥濘場主姜姊還會主動勸退大家
(這麼優質的場地跟有佛心的場主要大力推薦。)

001line  

出發前幾天的氣象預報變來變去的,一下子說有鋒面所以降雨機率會變高
一下有朋友不知看哪邊的預報說週末有寒流會變很冷??
所以原本爆炸的60帳,在努力勸退+總是有意外發生下,實到44帳
(其實一開始我只訂了10個營位,後來兩度追加到40帳,沒想到11月下旬竟然變成60!!!)
(聯絡場主後,場主說有多預留十帳共50個位置給我們,塞到六十會太擠,所以開始用力勸退)

早上拉拉學校的園遊會結束後,我們才出發,抵達時已經下午三點,還好天氣很舒服

03.jpg  

主揪我到得晚,心中無限焦慮............
到場後連忙確認一下各小組的位置、跟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
(事前跟姜姊聯絡提到我無法早到,姜姊非常熱情的要我把分組名單給他,他會事先安排好各組位置

05.jpg  
↑↑↑ 幼兒園同學區

54.jpg  
↑↑↑烤肉、依娜、蜻蜓、July組建設客廳帳中

53.jpg  
↑↑↑ 狗仔偷拍江氏夫妻同心協力搭建客廳帳中

其他,還有熊媽、勾爸同事跟江媽姊姊跟包丸、拉登家沒拍到
倒是有逮到某位太太下午就開喝..........
20    

小孩則是一下車就開始滿場飛,找認識的小孩開玩
52.jpg    
綺綺跟好朋友打球,拉拉則是跟同學跑去沙坑玩
(媽媽還忙著看位置、爸爸忙著當苦力搭建帳棚,都沒拍到玩沙照片.........orz)
48.jpg    
兩個小童還記得彼此,一到場就玩在一塊,彤彤在教王妹妹要怎麼打球峱。

兵荒馬亂後其實只有我一個人在慌亂,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喘口氣、欣賞一下週遭
然後好整以暇的優雅準備晚餐

49.jpg  
晚上跟勾家、花家共食,吃的好撐好飽,感謝兩家大廚餵食,本人只出了一道臘腸飯(羞)
晚餐後還有番茄西施上工,加上揚媽準備的藍莓跟草莓,搭配花爸的紅酒
50.jpg  

夜晚的營區
 24.jpg    

今晚雲多了些,十點多走一圈幾乎所有的孩子都進帳棚,只剩大人在外面聊天享受屬於大人的夜晚
另一端有遇到不認識也非同團的鄰居播放電影,聲音清楚的穿出客廳帳影響了我們
打電話給場主姜姊反應請場主處理,不一會兒電影音效聲也關掉
我也莫約在十一點多回帳棚睡覺,直到快一點時出來提醒還未就寢朋友們放低音量時,雲才開了...........
天上有好多星星,可惜會拍的金主犯懶沒拿相機跟腳架出來

28.jpg  
隔日清晨從營區拍鯉魚潭水庫

31.jpg    
是晴朗的好天氣呢。

悠閒用完早餐後,大家一起在園區內散步
34.jpg  

揚跟小花
35.jpg  

綺綺抓到蟋蟀(?)
55.jpg  

然後,看到有斜度的大草皮,小孩當然是滾滾滾
媽媽們也樂得猛對孩子們大喊:滾!快滾!滾遠一點!XDD
51.jpg  

媽媽們得以悠閒的在樹下聊天享受徐徐微風
41.jpg  

來之前,原本以為老官道就是大草皮,沒有想到裡面還有小山丘,樹木配合著周遭群山環繞的借景
讓整個園區的景致好有層次感,比料想中的要美上好幾倍

46.jpg  

跟幼稚園同學組、花家、揚家還有勾爸兩戶同事的合照
44.jpg  
跟烤肉組(烤肉是人名)的合照
1455133_708866219125567_946456022_n  
(蜻蜓的先生拍攝)

後記:
真的真的謝謝大家的相互體諒跟包容,更感謝天公作美讓我們享受了兩天舒服美好又高品質的露營假期。

所有照片
  

下次?沒有下回了,本人要收山不揪團,這回真是運氣好天公作美賞了個不冷不熱的好天氣
加上我朋友跟朋友的朋友們都是體貼善良又注重品質的好露營客(挺)
不然,揪一場又怕天氣不好、又怕位置分得不恰當(是讓前端的朋友們擠了些)真的是搞垮自己
真的還好,一切都好,朋友跟朋友的朋友們都能包容體諒,不然行前我焦躁好久XDD

經過這三個月連續六次的隔週露,我深深體認到已經是我家極限,還是一月一露剛剛好
偶爾偶爾才能來個連露或是隔週露,我對露營的熱情剛好就好--不然有人扛裝備會扛到翻臉家庭失和--
以後就是看天氣好再來隨性出門吧!或是等大家來約我家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